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美麗的淚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淚水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乘着命運的列車行了十七年,一路上有淚水的收穫,有歡顏的積澱,當然,也有且行且賞的美景。

  回望來時路,伴着醉人的馨香,穿越時空,如潮的記憶緩緩走來。時光彷彿倒流了十年,一下子將我拽回到純美的童年,淡紫色的梧桐花正妖嬈多姿地搖曳着。依稀記得那時的天空湛藍而深邃,偶爾浮來幾片白雲,又夢幻般地遊走了。細膩多情的風兒永遠是溫柔的,雨過天晴時,梧桐花優雅地投入大地母親的懷中,醉人的泥土芬芳在甜甜的空氣中瀰漫開來,激活了體內的快樂因子,於是,放學的路上,踏着軟軟的花毯,伴着襲人的香氣,小夥伴們盡情地追逐,嬉戲……那一刻,沒有父母的責備,沒有老師的督促,那時屬於我們的夢幻家園。晚上,我夢見到處都是潔白如玉的棉花糖,彈性係數極高,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子,都在盡情的蹦啊!跳啊!棉花糖啊,載着甜蜜的夢想,飛入雲端,飛向天際,使我們的童年灑滿溫暖。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跨入青春的門檻。此時的梧桐花仍舊在熱情而奔放地綻放嗎?抑或路過青春腳崴泥的我此時有些茫茫然,淡紫色的梧桐花釋放出淡淡感傷的氣息,窒息了我最敏感的神經。眼睜睜地看着摯友們一個個離開,留我在原地徘徊,我和他今生今世的緣分就是不斷地目送他漸行漸遠的背影,站在小路的一端,這個逐漸消失在是轉彎處的背影告訴我:不必追。雖說愛情是繁忙學業里精緻的調味品,但玻璃框中的魚反反覆復,游不出叫幸福的旋律。在老師和家長的高壓政策下,只留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空惆悵了。雨夜是註定難以成眠的,細雨沙沙,不正是我們彼此熟悉的問候嗎?天籟般的淺吟低唱,輕撥着我敏感的心弦,所有心靈深處的光影斑斑駁駁地搖曳起來。窗外梔子花絲綢般的香味悠悠飄入我半睡半醒的眼睫里,清醒了許多。一遍又一遍地為我講解難題、傾聽我訴說心聲、放學後送我回家的好友們,你們還好嗎?流星般的美麗轉瞬即逝,希望時間永遠定格在梔子花開。青春如酒,成長如酣,誰動了青春的風鈴,窗外的風景註定也會變幻莫測。

  竹林沐雨枝愈翠,杜鵑啼血花更紅。成長是一道明媚的憂傷,淡紫色的梧桐花仍舊清新地綻放,燦爛無比。我們不再是高喊着“水來,我在漩渦中等你,火來,我在灰燼中等你”的傻孩子了。浮沉的世事告訴我們:人,哭着來到這個世界上,首先要面臨生存,想要生存,必須學會競爭。話雖質樸,卻擲地有聲地叩擊着心扉。是啊,追逐着凜冽朔風的尾巴,總會看到明媚的春光;所有凍凝的冰的核兒,都是一滴春天的露珠;那封閉大地的白雪下邊是什麼?你揮動大帚,掃去白雪,一準是連天的醉人的綠意……青春是愛的季節,更是有為的季節,讓青春在平凡的人生路途上燃燒吧!像原野上美麗的小花,沒有掌聲,沒有喝彩,仍舊如同跳躍的火焰,溫暖了整個春天,青春舞起來,愛拼才會贏。

  回望來時路,記憶是一個奇妙的倉庫。伴着清幽的桐花香,青春的列車動力十足;展望未來,青春的列車將駛向明亮成功的彼岸。

  河南漯河郾城區漯河四高高三:王明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淚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