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女作家,她在租房時打碎了玻璃杯子。打掃后便和其他垃圾堆放在一起。這本來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相信大多數而也會和女作家一樣了事。而老人挑出玻璃渣寫上提示語的行為,着實讓人心頭一震。上善若水,平凡的小事,卻透露着對他人的善意與關懷。若是上每一個人都可以如此溫柔的對待他人,世界也會更加溫馨。

  什麼是善良?回答必是溫柔對待身邊每一個人。我們人類是群居動物,每個人之間總有關係、紐帶。共同生活在大千世界。如果一意孤行,以自我為中心,勢必會被孤立。世界也是公平的。你想怎麼被對待?那麼就需要怎樣去對待別人。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善良。重要的是你如何去表達善意。

  賈玲可謂是娛樂圈中的活寶,幽默風趣,在娛樂圈裡受到很多明星的歡迎。最重要的就是她善良的內心。在包貝爾婚禮伴郎們玩過火的,要把柳岩扔入泳池中大。多數人只想看熱鬧。只有賈玲替柳岩解圍,這事也為賈玲圈粉無數。試想若賈玲只是一位只懂得自黑的女子,她又怎麼可能在娛樂界混得風生水起呢?可見,若一個人真誠善良,為他人着想,必定會受到他人的歡迎。反之。若如P圖大王沈夢辰一樣,只顧着美顏自己的腿。把周邊的人拉的都扭曲了,也依然把照片公布在朋友圈的話。這種招黑體質。也會如影隨形羈絆着你,甚至影響着你的一生。

  可還不得不提的是,在這個忙碌的時代里,人們似乎越來越只在乎自己。比如因為快遞外賣晚點便對快遞小哥惡語相待。甚至直接投訴差評。殊不知快遞小哥風裡雨里的趕路。一個差評便白跑一趟。隨地停車,橫穿馬路等都是自私的表現。不僅妨礙了他人,傷害了他人,也讓自己墮落成一個自私的人。

  曾子曾說:人心向善,福雖不至,禍亦遠焉。也許你僅僅只是把玻璃碎片寫上警示語,提醒清潔工人。或許明天你的樓道上便會幹凈的,一塵不染。但是我們對別人的善意不應奢求回報,我們內心的善良,是一份對世界美好的期待,也是讓自己的一生過的更溫馨無愧。若只希望得到回報,那麼你將永遠無法獲得善良,獲得快樂。

  既然我們生而為人,那麼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善待他人,善待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