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而為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而為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去進貨的路上,某人和我說,他給妹妹發信息說,把在家幹活摔了一跤把胳膊給扭了下,妹妹連個電話都沒給爸打。我聽了只能很無奈的說,正常啊,眼瞅着要收秋了,妹妹不會給打電話了,妹妹害怕打了電話,萬一家裡爸讓回來給收秋,那大概是妹妹最不願意做的事吧。

  其實,這麼多年來,關於小姑子的一些為人處世方式,自己早已領教過不少。剛開始的時候,有事沒事的在我跟前訴苦,爸媽對待自己跟哥哥一貫以來的不公平,讓她從小飽受委屈。後來,嫁人了,爸媽仍然讓自家老公跟着給家裡幫忙,甚至管着她的一些正月里的走親串友之類的小事。

  後來,她媽病了,躺床上不能說話,不能再管教,自己便開始放飛自我。正月里那些沒必要的走親訪友是萬萬不去的,甚至包括自己的親姥爺頭一年冬天過世,第二年正月都可以不去看看親姥姥。

  這些,作為很多局外人,看不慣,也說過,但都是背地裡說說而已。也不會當面去說什麼。再後來,說的人也少了,畢竟沒有人經常管別人家家的家務事。那就更加的農奴翻身把歌唱了,對自己的親爸媽也不想管了。

  而我,作為一個算不上自己家人,也算不上外人的嫂子這個特殊身份,自然也不會當面去說她什麼,只是偶爾覺得有些特別看不慣的地方,跟某人嘮叨嘮叨。

  不過,有時候想想,生而為人,我們每個人都有生自己養自己的爸媽,也有自己生自己養的子女,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爸媽都不管,只是一心想着向錢看,把錢看成一切,那麼,這個人真的不配為人。

  更何況,誰都有老的一天。總有一天,我們會和自己的爸媽一樣老去,我們也需要子女的照顧,那個時候,如果自己的子女不孝順自己,或者狠狠地孝順自己的時候,那個時候,老去的自己,會不會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的爸媽!

您正在瀏覽: 生而為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而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