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聆聽批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批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不可避免的遇到許多難事,比如你做什麼事情沒做好在學習上,就像這次考試成績低了,可能老師會批評你,家長也會批評你,會詢問你為什麼這次分數降低的原因。嗯,在做許多事情的時候沒做好都有可能會遭到批評。每個人聽到對自己的批評都會感到不悅,但有時我們應該聆聽批評,找出自己的不足,為下次可以做得更好而努力。

  聆聽批評可以讓我們成長。小時候犯了錯總是免不了爸媽一頓數落,有時候甚至還要挨打,雖然當時不理解,但現在長大了就可以理解當時情況了。爸媽的批評可以促進我們成長,教你做人。

  聆聽批評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看清形式。初中的時候我沉迷了打遊戲,幾乎天天都要往網吧跑,每天晚上回到家也無心寫作業,滿腦子都是玩兒遊戲,回到家之後就看手機,一看看到半夜兩點。自然不用說成績也是直線下滑,家長和老師都很着急,家長很嚴厲的批評了我,並且老師也是,當時很生氣。現在想想,多虧是有他們的批評,我才能繼續好好學習完成學業,要不然現在就是個只會打遊戲什麼都不會的人,還可能連高中都考不上。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學會聆聽批評。不要自負,不要自大,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別人的批評也是對你的評測。你要根據別人來客觀的看待自己。一般自己很難真正的看清自己,所以需要別人的批評與建議。就像古代君王身邊都會有許多臣子,而臣子的作用就是為他們提建議。

  在我們受到批評的時候,我面對他的態度也應該是積極的正確的,不能因為受到了批評而就沉淪下去放任自己。我們應該認真的面對批評,並去改正自己的毛病,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更好的自己,才能更好的看清自己。

  所以我們應該聆聽批評,做一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為建造社會主義社會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聆聽批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