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心靈塗上一抹顏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心靈塗上一抹顏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首歌,唱出了一種真善美的愛,愛是一種奉獻,一種能溫暖別人,溫暖自己的歌,就像一個憂愁的人,如果給心靈塗上了一種自己喜歡的顏色,那麼他就能在不知不覺中快樂起來。

  還記得發生在雨天的事。暑假裡我參加了補課班,想不到竟遇到了這樣的鬼天氣:雨像斷線珠子一樣,小樹在大風中擺動,拚命支撐着纖細的身體;本來高高盤旋在樹上的牽牛花,這時也被甩了下來,可憐地縮成一團,那粉紅色的衣裙沾滿了污泥。剛才還是晴空萬里,僅一轉眼的工夫,老天爺的臉就變了。這時,風颳得更大了,大樹在劇烈的搖晃。老師不安地望着窗外。好不容易雨漸漸小了,她趕緊讓我們回家,於是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出了教室,最後剩下我和另外兩個女同學了。我咬咬牙也鑽進了雨簾,雨姑娘好象故意捉弄人,又“沙沙”地下了起來。忽然,我隱約看見前面有一個人影,舉着一把傘,我心想:難道是媽媽來接我了?我激動地向前緊走着。啊!果然是媽媽!她不時地張望,在焦急地喊我的名字。媽媽發現了我,迅速地遞過來一把傘,我高興地從那兩個學生身後擠了過來,接過了這把桑媽媽關心地掏出了一件外套說:“別凍着了,快穿上。”這時,媽媽發現了我身後的同學:“哎呀,看那兩個孩子渾身都淋濕了,咱倆擠一擠用一把傘,把另一把借給她們用吧。”我聽了,悄悄地說:“咱跟她們素不相識,給她們幹什麼。”“唉,你這孩子,別人有困難就應該幫助嘛。”我撇撇嘴,又把話咽到了肚裡。媽媽停下來,讓我去招呼那兩個同學,她倆喜出望外,趕緊跑過來。雖然我有些不情願,但我還是把那把傘交給她們,媽媽卻說:“那把傘小給她們這把傘吧。”於是,那兩個同學撐着傘走在前面,我和媽媽舉着另一把傘走在後面。走到一座奶黃色的小樓前,兩個同學停下,她們感動地向我們連連道謝,媽媽笑了笑拉起我向遠處走去。

  風又緊了,雨又急了,透過風雨,我忽然發覺自己的心情很好,像做了一件無比快樂的事情,而且我還發現媽媽身上有一種閃光的東西,是那麼亮,那麼耀眼。

  幫助別人讓我知道許多許多的道理。那就是,關心體貼他人,在他人需要的時候,能主動熱情地給予幫助,幫人之苦,憂人之憂,救人之危,以幫助別人為快樂。幫助別人就是快樂自己。

  有的同學說,美在於外表;有的同學說,美在於服裝;有的同學說,美在於身份……在我看來,這些都是很幼稚的看法,真正的美,其實在於心靈。為什麼呢?那就請你認真聽吧!

  因為有些人常仗着自己很美,去捉弄、取笑別人,更令人看不過去的是指使別人去做不“合理”的事。相反之下,一個人雖然長得很醜或很一般,但是他們會用心去體諒、關心、幫助別人:當你需要幫助時,他們會為你上刀山,下油鍋;當你受委屈時,他們會勇敢地站出來坦護你;當你受批評時,他們會安慰你;當你生氣或心情不好時,他們會默默地在一旁當你的“出氣桶”,任你責罵;當你……這就是心靈美,也許有的人會說這個人傻,但不是,因為這是那個丑的人發自內心的美,這種美是任何美也比不過的。

  給心靈塗上一抹顏色,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世界在你心中就會越來越美了。

  五年級:朱怡諾

您正在瀏覽: 給心靈塗上一抹顏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心靈塗上一抹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