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花一樣的年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花一樣的年紀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課之前,非常喜歡的一位老師,她站在講台上,頗有感慨地意味深長道:“你們這個年紀真的很讓人羨慕,正好是非常自由,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的年紀。少了外界因素的束縛,也少了內心無知的羈絆。”一直迷迷糊糊地重複高中生活的“三點一線”的我才意識到,是哇,這是以後自己會羨慕的年輕,也是過去自己期盼的長大。

  但貌似正值青春花季的我擁有的不是“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而是學習上的力不從心、情感上的執迷不悟和對未來之事的惶恐不安。但我深知,如今的不理想模樣,終是自己一手造成。

  正所謂“力所能及,是建立在你本身的能力上的。這個世界上所以的力不從心,都是因為本人的能力不足導致的。”學習上的力不從心是自己一次次在課上分心與他人微信聊天、一次次內心有所疑惑卻逃避提問和一次次敷衍應付課後作業所致。所以才會在別人胸有成竹地回應老師問題時,自己都巴不得往桌角鑽;所以才會在同學們心花怒放地走出考場時,自己卻如耷拉了的花朵一般無神失落;所以才會在別人都滿懷期待地反覆登錄系統查詢成績時,自己還在默默祈禱系統故障,讓自己過個無憂的假期。但這種想法出現的頻率越高,自己的“無憂”幾率越是直逼為零。大概自己的意志便是這樣被一點點磨掉的吧。早在多年前,Roy Baumeister 便研究得出結論:人的意志資源是有限的。而本人更是以親身經歷驗證了這項具有突破性的研究。自己內心接受着“不努力”的自我愧疚,這種自我內心懲罰實際上堪比自我意志折磨,久而久之也成了自己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研究問題的借口。因為我的意志力已經在接受精神愧疚感的折磨時分配完了,所以已經沒有足夠的意志力足以支撐自己對抗學習和生活中出現的難題。這終究是個惡性循環。

  若沒有朋友的以身示範,沒有她親手將我從這種得過且過的大學生活中抽離出來,自己或許至今都無法糾正自身學習上的“力不從心”吧,

您正在瀏覽: 如花一樣的年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花一樣的年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