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課上的不速之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課上的不速之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節語文課上,來了一個不速之客,這讓我們班樂得呀。且聽我細細道來。

  本來這節課上得好好的,全班的人都在細心的聽着老師講課。突然,不知是誰叫了一聲:“有老鼠。”全班五十八雙眼睛齊刷刷得看向罪魁禍首——那隻灰不溜秋的小老鼠。或許是感受到我們的注視,那隻小老鼠像是靦腆地把頭縮了回去,不久,又把頭伸了出來。

  老師尷尬地說了句:“好好聽課!”終於,同學的注意力終於又成功地轉移到老師的身上。又或許是感覺到沒有注意到它時,它便在空調上面爬來爬去。

  突然,它沿着一根電線往上爬去,那電線被弄得晃來晃去,但它就像一個優秀的雜技演員似的順利的爬過這跟電線,來到了窗戶旁邊。我看着嚇壞了,這裡可是四樓啊,要是掉下去,可就死定了。

  所幸,它爬進了窗帘內,在窗上的欄杆上面爬來爬去,可是卻找不到別的路。它像是迷路的孩子那樣,四處亂爬,企圖找到一條生機之路。它翻過窗帘,來到了窗帘的正面。它四爪拚命地抓住窗帘,生怕掉下去,它這是把自己逼上了一條絕路啊。好幾次,它的爪子都打滑了,好在它有四隻爪子,但依舊讓我看得心驚肉跳。雖然老鼠是人人喊打的生物,但那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

  我們的注意力始終在老鼠的身上,老師終於忍無可忍,派了幾個人去把老鼠抓下來。

  只見那位同學拿着鉗子,在窗戶上左拍右打,可迅捷的老鼠會這麼輕易就被打倒嗎?老鼠東躲西竄,一個不注意,掉下了窗戶,落荒而逃,那位同學的抓鼠大任未能完成。

  雖然老鼠未抓着,但老師依舊給了我們一個獎勵——多寫一篇周記。

  這就是這篇周記的由來。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課上的不速之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課上的不速之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