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速之客、鄰家小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速之客、鄰家小貓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速之客

  “嗡嗡嗡”,你們一定以為這是一隻要補充營養的蚊子吧?如果那樣你就大錯特錯了,它是一隻在課堂上飛來的不速之客——馬蜂。

  當時我們正在上着第一節語文課,不知是誰第一個看見了馬蜂,緊接着一個又一個的同學看見了它,我也忍不住好奇的看起了它,老師看我們都沒心思上課,便讓我們仔細觀察這個“天外飛客”,大家觀察了一會兒,發現這隻馬蜂只是不停地在空中繞圈,一個同學說:“他一定覺得自己肚子里的墨水太少了,聽到夏老師講課這麼精彩,就忍不住飛過來喝墨水了。”夏老師接着那個同學的話說:“很有可能哦。”“它會不會叮我啊。”經哪個同學一喊,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你看,同學們,蜜蜂待在咱們教室那麼久,叮誰了?誰都沒叮吧,只要大家認真上課,蜜蜂絕對不會叮人的。”我心裡想:那當然,蜜蜂轉了那麼多圈,肯定早就轉暈了。於是,老師又開始繼續上課,慢慢的同學們忘了這隻馬蜂……

  下課了,“咦?馬蜂呢?”有同學問道,“早飛走了吧。”有同學回答道。第二節上數學課時,馬蜂又飛到了教師里,同學們小聲議論說:“瞧,‘天外飛客”又來了。”下課時它又飛走了。

  後來的幾節課馬蜂都沒有飛來,我心想:這隻勤勞的“不速之客”一定把我們的教室當成花園了,現在它去找真正的花園去采蜜了吧!

  鄰家小貓

  我鄰居家的小貓很可愛。它是血統純正的波斯貓,全身雪白,沒有半根雜毛。特別是它的眼睛,一隻藍,一隻黃,在太陽光下還能變幻出不同的顏色。鄰居給它取了個高貴的名字:叫“公主”。

  “公主”的主人經常不在家,所以每當我家吃飯時,“公主”就會“喵喵”的沖我們叫。鄰居和我媽媽聊天時,提起過“公主”它只吃炒好的魚和米飯。那天,鄰居不在家。晚上,貓餓得趴在我家的院子里,有氣無力的“喵喵”直叫。我的媽媽不太喜歡公主,因為公主總是跑到院子里踩壞我們家的花草,而我卻喜歡它,“公主”不停地叫,好象在說:“我餓了!我餓了!”我不斷的央求媽媽給“公主”弄點吃的。媽媽的心一軟,把晚上吃剩下的魚和飯拌一拌,裝在塑料袋裡。一打開門,“公主”就跟過來, “喵喵”地叫着,媽媽拿着飯剛放在地上,“公主”聞到香味,馬上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好象當我們是空氣。

  記得暑假的一天。中午,我來到後院,看見“公主”正躺在陰涼處睡大覺,我覺得“公主”睡覺的樣子好玩極了,只見它的頭趴在兩隻前爪上,眼睛微微的閉着,鬍子在不時地抖動着,還發出了呼嚕聲,“公主”睡得可真香啊!我便撿起一片地上的樹葉去弄“公主”的鼻子,它睜開眼睛懶洋洋地看了我一眼,又輕輕叫了一聲,繼續睡它的回籠覺了,我又找來一根樹枝,輕輕戳了戳它,“公主”覺得很好玩,一把抓住樹枝就不放,我和“公主”玩得不亦樂乎,玩了十分鐘左右,“公主”不玩了,準備去睡覺,剛躺下,一隻五彩繽紛的蝴蝶飛到它的鼻尖上,“公主”剛想去抓,蝴蝶卻飛到花上了,“公主”也不睡覺了,便開始抓蝴蝶了,它一會兒爬樹上,一會兒又跳到窗台上,就這樣來來回回“公主”玩了好半天,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瞧!這就是鄰居家的小貓——“公主”,你們喜歡嗎?

您正在瀏覽: 不速之客、鄰家小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速之客、鄰家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