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逃亡;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逃亡;一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逃亡;一 標籤:逃亡作文 逃亡記作文

很煩。 

  雨整整下了一天一夜,並未有絲毫減弱的意思。 

  高達五六十厘米的暴雨漫上了門前石沿,披着雨披在雨中狼狽地穿過一條條街,心在被莫名地牽引。很慌,我感到措手不及。 

  補習班的樓下,出乎意料的冷清。往日的喧囂化作雲煙飄向望不到的那一邊。“夢,這邊!”隨着聲音望去,尋着。羽這個隨便慣了的女孩在左顧右盼着。我走了過去,“你,也補習嗎?”我驚訝的表情並不亞於看到老鼠捉貓那般。她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不補補怎麼行嘛!我媽媽說了,如果我初三再這樣一直成績平平下去的話,乾脆就不要讀了……”“她不也是為你好嘛,再說,再說……”一時間,我竟無法接得下一句。羽笑了,依舊那麼大大咧咧,只是,我總覺得她好像在極力掩藏着些什麼,“再說什麼啊?夢,其實我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只有考上重點中學,高校才算有出息呢?!為什麼我們就要被這畸形的中國式教育拷?呢?!”羽的眼眸里閃爍着的光彩掩不住內心深處的憤恨。雨還在下,乍眼望去,天空竟與羽的眼眸同色了,有所不同的是,天在羽的眼裡,而羽在天的懷裡。 

  課上,注意力總也無法集中。我不知道自己在擔心着什麼,可總又覺得惶惶,我眼角的餘光不時地向羽那邊瞥去:她端端正正地坐着,全神貫注的樣子,以往,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到:天,鬼知道她是不是在做白日夢!可今天,我卻微微生出一絲異樣。老師那銳利的目光不時地投了過來,我忙吐了吐舌頭,把頭掩在課本里,卻發現,我躲不過自己,一輩子。 

  “叮鈴鈴!…叮鈴鈴!”平日里刺耳的鈴聲今天卻格外得悅耳。渾渾噩噩地站起來,卻被羽一把拉出了教室。“喂!喂!……”她拉着我逃似地跑下五層樓梯,我大口喘着氣。“夢,”她憂鬱地看着我,“我想和你談談……” 

  德克士餐廳里,我們的餐桌臨窗。“夢,”她輕輕啜了口果汁,“夢!”我恍然,原來,自己早已被窗外行人的匆匆所醉。“你累么?”她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不容我喘息,我點點頭。另一邊,卻又無奈地自言自語,“累?……”我們心照不宣地望向窗外,那層薄薄的玻璃好像將世界分割成兩半:裡面,外面;這一邊,那一邊。當手裡的冰淇凌融化作液體滴落在手上時,我們愕然。“我們走吧!我們一起逃走吧!”羽的眼裡掩不住哀求。我默然,我放不下的有太多。看到我無動於衷,羽沉默了,她喃喃道:“其實我早該想到,可是……”“你是認真的么?你確定你有能力逃脫么?你可以逃離這個世界么?!”面對我的一連串追問,羽一會兒搖頭,一會兒點頭。其實我也明白,在這個問題以前,便早已有了答案。 

  …… 

  一夜之間,丁香花敗落了。面對羽的父母千方百計的詢問,我默然,“羽,你終於還是走了。去吧,這個季節不屬於丁香花,也不屬於你……”拾起一瓣殘花,小心翼翼地夾在台曆中,不想,讓時間將這一切磨成塵埃,最後,隨風而化。

您正在瀏覽: 逃亡;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逃亡;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