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鴿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鴿子是一種象徵著美好的動物。它在奧運會上,代表着和平、自由、希望。鴿子一般都羽毛雪白的,那上面幾乎沒有一點兒雜色,而其它的則有灰的、黑的、花的,品種繁多;鴿子嘴有的是紅嘴殼,有一些則是灰嘴殼;鴿子的眼睛總是水汪汪的,近處觀察一下,會看見它的眼膜上還透着點光;當許多鴿子一起飛起時,那撲翅的聲音,可以說是驚人耳目,飛起時投下的身影,可以說是鋪天蓋地;而當鴿子在你手中啄食時,會感覺鴿子嘴把你的手啄得老有一種痒痒的麻麻的感覺;鴿子有時還會停在你的臂上、肩上啄食,把你的臂、肩抓得麻麻的,感覺還真不錯。總之,鴿子就是一種眉清目秀、小巧玲瓏的飛禽。

  鴿子築窩很講究,它先在樹杈之間放幾根小木棍搭成底座,之後再在這個底座上加以施工——它先在底座上用一些苔蘚鋪平,然後銜來一根根枝條,一條斜立在上面,另一根又壓接上去,再來一條叉在空隙中又把這一條上面壓一根再叉一根進去……鴿子搭好這些樹枝至少需要幹上幾天,才會有一個堅固緊湊、結實溫暖的鴿窩。而鴿子做完窩之後不會休息,它會在確保窩不會壞掉后再去尋找另一半一起居住,母鴿子會在這裡面產下它的蛋,並敷出一群小鴿子把它們撫養大;比起做窩的野鴿子,城中廣場、動物園裡的鴿子們可就幸福多了,有人給它們造了鴿舍,會按時給它們送食送水,可它們若知道野鴿子有多自由,它們一定會羨慕不已,說不定要爭先恐後的往籠子外沖呢。

  鴿子是像征和平的飛鳥,而它和其它鳥類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其它鳥都是靠吃蟲子長大的,而且還挑剔得很,小鴿子卻是靠母鴿子用奶汁喟養長大的。母鴿子的乳房長在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母鴿子的嗉鑲里,母鴿子把奶汁通過肌肉扣壓把奶汁擠出來,再盛到嘴殼子里去,小鴿子只要把嘴伸進母鴿子那像角碗的嘴裡,就能吃到奶了,小鴿子就是這樣長大的。

  我多麼希望,鴿子飛往世界的各個角落,就把和平帶到那兒,讓全世界的人們都幸福地生活在和平的環境里。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鴿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