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幾個地方的裝卸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個地方的裝卸工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幾天前,因為衝動,便要求去打工,零工而已,工資自然不算多,但實則是放鬆心情或者說是使身心疲勞以用來緩衝快要到來的分數刺激。

  走出家門,開始鬥志昂揚,儼然一位社會閱歷深不可測的老者,走出不遠后便有點氣餒,因為天氣,該死不改活的悶熱天氣。

  既然出來,就不好意思乾著臉皮回去,所以又義無反顧的走,或者說飄搖不定也可以。

  在輝縣偏南地方一個規模不算大的糧食收購點,裡面正正方方的幾個糧垛高低不一的盛着糧食,隨時都會被填滿一樣兩個輸送器械的輸送帶嫻熟的做着往複傳輸,幾個光膀男子背着一袋袋糧食錯落有致的朝輸送帶走去,以運作幾個糧跺內未滿的容量。

  近走幾步,汗流浹背,換了幾次襯衫,卻還總是濕漉漉的,烈日當空,口乾、唇焦、皮燥、心躁、肢體變的笨拙,無奈,還要拿着鐵鍬一下一下的向輸送帶上鏟堆積在地上的糧食,哎,責任,一貫的作風消失殆盡,放蕩不羈的人開始被束縛,不得動彈,呵,怨誰。

  午飯時間,湊到一塊兒,端着各自的飯,開始閑聊,不着邊際的話題。漫談中獲悉,幾個裝卸工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方位的家和家人,新鄉郊區,吳村,原陽,輝縣。新鄉的裝卸工一個優點:勤,但又好像大部分都是缺點一樣,比如愛解手,輝縣的人則直呼要尿尿,遇着工頭來時便不治而愈,一肚子的尿也跟着煙消雲散,默不作聲的乾著自己該做的事。待工頭一離開來,便尿欲大作。其他裝卸工卻也按耐不住,接二連三的跟着往廁所跑,誰都不想多干不該自己乾的活一樣。這也是糧垛運作慢的一大原因。

  輝縣的裝卸工愛好閑聊,又好似不說話幹活會不舒服一樣,逮着機會便要和新鄉,吳村,原陽的裝卸工坐下嘮幾句家常,或講個笑話吵幾句嘴。其他地方的裝卸工倒樂意聽他說話,匆匆點上一支煙,圍坐起來,看輝縣人舌戰群儒。而輝縣人講的內容包羅萬象,包括現在街上閨女們都穿什麼樣的超短褲,或絲襪穿什麼顏色的,哪裡會經常出現衣服穿的很少的美女云云。別的地方的農民工一聽,興緻大起,因此每每閑聊都會學得很多很實用的東西。所以又直接導致了,工頭在肆意查找糧垛運作慢的原因何在。

  原陽人說話聽不大懂,尤其是第一個字的字音非常重,後面的字音又好像被遮蓋住一樣,或許是我的耳根比別人慢一拍的緣故,哇啦哇啦說一大堆結果還是不曉其意,這時他便滿頭大汗的要解釋,結果愈說愈渾濁,所以導致很多誤會,一次在背糧食時,原陽人不小心踩到輸送帶,大喊:關機器吧,而在管開關輸送機械的我聽成:關雞巴。我只能解釋為耳誤而已。

  吳村的裝卸工算得上一個地地道道的煙鬼,但幹活勤快且量又大,因此吸煙也挨不着工頭的閑,不會因此而得罵。“吸煙能提神”吳村人說著大方地遞給我一根煙,我哭笑不得的看着他。他們大多吸的是散花,黃果樹一類的面值超不過五塊錢的煙,“我不抽煙”我解釋道,“小兄弟,現在男人哪個不會吸煙。”可能是男人在精神上承受不了的時候,喜歡藉助煙來消遣自己的身體和思想吧。我想。孩子在外面上大學,生活負擔的壓力和學歷的有限壓制着他,只夠做個裝卸工。

  兩天後,因為覺得自己的體力已經透支,再不願繼續這樣的日子,所以不辭而別。晚上回家睡覺,躺在床上一蹶不振,起來的想法徹底沒有,思前想後,沒有緣由的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開始摸不着頭緒。

  等待分數的日子,偶爾的陰霾不定,屈指殆盡,日曆卻越撕越覺得離譜。

  河南省輝縣市高級中學高一:負憶

您正在瀏覽: 幾個地方的裝卸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個地方的裝卸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