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橋流水,伴着白牆黑瓦青石板,江南,似綻放成一朵蓮。出水濯清漣,玲瓏亦溫婉,伴着氤氳的霧氣,,發散着縷縷勾人魂魄的清芬,搖曳着無可阻擋的魅力。

  雨絲輕柔,滴落在屋檐上,滑打着石板,一滴一滴……敲打出醉人的樂,旋律悠揚,雨巷中,孩子光着腳丫踏在青石板上。哪位姑娘撐着油傘候着爹娘?誰家巧婦倚坐窗旁盼着君郎?

  江南的雨,寄於微風,窺了一眼過客的思念,傳到遠處人家的心田。江南的雨,迷醉人世間。

  江南三月里,杏花春雨中,楊柳微風,細雨綿綿,佳人雨中濕了襟,絹輕拭,年復一年攜着變了色的油紙傘……

  曲折小巷,素雅門階,樸實的江南人家此時已桌上飄香,江南這水鄉,育出了水靈靈的姑娘,系著瓦藍的圍裙衣,倍廚忙……木紋古門,白牆黑瓦,青石板路,笑叩開一院,主人悄悄添上一副碗筷。不問你從哪來,也不問你要去何處。小孩子有些畏意,少女羞紅了臉。“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飯後茶餘,是誰家傳來了咿呀的彈唱,循着聲,原是一對老夫妻,“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共攜手,脈脈含情,眼中透着化不開的眷戀,細碎蟲鳴和着吳儂軟語,駐足,任思緒服帖的隨着這彈唱聲飛揚,去到不曾去過的地方。

  夜色漸深,燈火闌珊,回首,江南情,千萬種,靜候,盼誰在雨中,為君擎一把紙傘!

  高一:紫荊夢裡

您正在瀏覽: 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