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的魅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的魅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是一種奇怪的東西,來無影,去無蹤的.它本身是無色無味的,看不見耶摸不着,但它就存在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呈現出無窮的魅力,帶給我們美妙的回憶. 

  春風總愛輕吻我們的臉頰,帶給我們無盡的舒爽."吹面不寒楊柳風””也許便是這種感覺吧.春風一吹過江南,便喚醒了沉睡的冰河,於是便有了"春來江水綠如藍””的寫照;春風一吹過花園,便催開了小小的花朵,於是便有了"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景象;春風一吹過柳梢,牽引着柳條兒,於是便有了"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寫法.春風的魅力是輕柔,婉約,令我們感覺親近而相知,令我們有了對來年的希望,有了馬不停蹄的動力. 

  秋風是粗獷,豪放的.瞧,那遍地金黃便是它的傑作.稻田的金色波浪,果樹上那金黃的桔子......在它的吹拂下不停地翻動,搖曳,像是向它道謝呢!在深秋時分,老樹的樹葉被秋風一掃而過,變成了一隻只翩翩起舞的黃蝴蝶,在空中旋轉,異常美麗.秋風的魅力是金燦燦的豐收,是農民臉上歡愉的笑容,讓一切都有了歸宿.天地彷彿就是它的主宰. 

  大自然的風魅力僅僅如此嗎?不,它還有訴不盡的魅力,吸引着我們去一一品味. 

  看見了那懸崖邊上的那棵矮小的樹嗎?它之所以能來到這高遠的地方,是因為風兒把它交給了懸崖的泥土的.沒有風,這棵樹種也許只能依偎在它的母親懷抱里的了,而不能去經歷一番旅行.就像傘兵蒲公英一樣,風兒把它吹上了上空,它便乘着風的翅膀到處環遊,直到它成功地着陸.是風,是風給與了無翅膀的植物,事物一雙無形的翅膀,讓它們成就了一個個的奇迹. 

  在美麗的大海上面,風激起一層層雪白的浪花,給了我們美好的視覺感受.帆船上的帆被風吹得鼓鼓的,讓我們理想的帆船勇往直前,乘風破浪,渡過苦難的大海.李白不是寫了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嗎?此時的情景不正是它的寫照嗎?出門在異鄉的遊子看到那楊柳枝的飄動,定會想讓風替自己給家人捎信息,和帶去自己對故鄉親人無盡的思念的.風是我們感性的人類的無形的思想寄託.有了它,詩人便寫出絢麗的詩篇;歌唱家便唱出動聽得歌謠;舞蹈家便能跳出輕盈的舞蹈...... 

 風吹過四季,吹動雪花,吹動柳絮,吹開花蕾,吹來我們的希望......風,你的魅力無處不在,我願拜倒在你的魅力裙下!

您正在瀏覽: ~風的魅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