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飛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揚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完美叫殘缺,有一種信仰叫奮鬥,有一種美麗叫堅持。 

  窗外白雪紛紛,落在枝頭,積在窗檐,純白的光芒將世界裝點。一望無際的銀裝素裹,彷彿置身於夢境。雪兒在我耳邊囈語:“世上有一群人,他們雪學的孩子,擁有水晶般透明的心靈。” 

  裊裊的旋律傳來,半空的積雪恍若是潔白的羽毛,編織成一雙翅膀,帶我飛向了另類的天堂。眼前鋪展開一幅畫卷,我看見了—— 

  淡藍色的熒光下,上百位殘疾姑娘猶如墜入凡塵的天使,穿着輕盈的衣裙,臉上掛着甜美的笑容,仰首,向天送上溫暖的問候:星星,你好! 

  淡藍色的熒光漸漸隱去,有渺遠而渾厚的鐘聲傳來,似乎要將我領進洪荒時代。頓時金黃一閃,我驚訝地脫口而出:“千手觀音!”那是一場感動億萬人民的表演,那是一場震撼人心的演出,那是一次徹頭徹尾的洗禮。殘疾演員們彷彿融為一體,真的幻化出千手百手。他們的目光淡泊而深沉,恰似一部佛經,值得我們去回味,去探尋。 

  還來不及從震撼中抽身,一曲山歌再次撥動了我的心弦。矮小的身軀里,藏着偉岸的靈魂,每一個音符,都直扣心扉。腦子裡蹦出一個名字:楊光。 

  楊光,陽光。 

  身處於黑暗的盲人歌手,用自己的樂觀、積極和動聽的歌喉,給無數觀眾送去了心靈之光。名如其人,透過他澄澈的歌聲,彷彿在告訴我們:你們看,我能行!你們看,我能生活得很好。 

  我讚歎與他們的勇敢與堅持,佩服於他們的樂觀與積極,他們用自己並不完整的身體,詮釋出四個完整而崇高的大字: 

  身殘志堅。 

  無論眼前是一片漆黑還是繽紛艷麗;無論耳邊是一派沉寂還是熱鬧非凡;無論雙腿是軟弱無力還是傲然挺立,無論雙臂是否能支撐起一片藍天,只要心裡存着希望,你就能聽到、看到、觸到,奔向世界一切的美好。 

  餘音裊裊,如泣如訴,不絕如縷。雪兒在我耳邊低語:“你看見了嗎?他們,就是我的孩子。” 

  是的,他們是雪的孩子,令人心疼,令人敬佩,甚至是不敢上前,怕驚擾了他們,只能遠遠地觀望。也只有擁有水晶般透明的心靈的人,才能夠唱出如此扣人心弦的歌曲,跳出如此震撼人心的舞蹈。他們的雙眸燦若星辰,笑靨明若桃花,他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透出蓬勃的朝氣,生機以及對生命的希望。 

  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卑微和渺小。四肢健全,家庭美滿,卻動不動就抱怨,不是學習太辛苦,就是學習壓力太重,干一件事情不是怕累就是嫌臟,學東西也總是半途而廢,很少能夠持之以恆。而他們,身體殘缺,卻能將一台演出呈現得如此完美,不知道要付出多大的努力。 

  有一種豁然明朗的感覺。我知道,那一片雪白的光芒,就是我要追尋的方向。 

  雪下得越發緊密了,世界恬靜而美好。 

  你聽,是誰的歌聲飛揚?是他們,譜寫的心靈之聲,蕩氣迴腸!

您正在瀏覽: 飛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