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言可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言可畏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言可畏 標籤:人言作文 不聽老人言作文

  不由得想起來,日本這個小島國,18年內諾貝爾得獎18個,也就是說人家平均每年一個,甚至更多。而中國呢?

  縱觀各個發達國家,無不是尊師重教,支持鼓勵科研事業的發展,就連醫生等各個行業的工資薪酬福利都是非常可觀的,他們有足夠的條件去安心做科研,而不用為了下一刻就會流浪街頭的風險而擔憂,更不會因為大眾的無厘頭人身攻擊而受到莫名的傷害。可是中國呢?大學老師工作幾年甚至連房子都買不起,這樣的社會現象到底是誰導致的?

  我想我只是個籍籍無名的小輩,沒有什麼資格去責怪任何人,只是想希望大家在說話的時候,能夠多用大腦思考一下,然後理智地發表自己的言論。就好像上映的電影《悲傷逆流成河》中易遙所說的那樣,你們開得每一個玩笑,不經意說的每一句話,對於你們自己來說感覺沒有什麼,可是這是會影響別人的,會讓別人留下不好的陰影,甚至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

  也許傷害別人之後,最後你們會說,我就是鬧着玩的呀,然後過着你們看似美好的一生。真的很噁心。

  人言可畏,我深知,所以知其痛。

  希望你們,能夠生活在沒有莫名傷害,無厘頭中傷的地方,不要去體會這樣的傷痛。同時也能夠善意對人,不要片面地看到一個問題,就開始了鍵盤俠最擅長的工作,直接惡狠狠地懟死人。

  當然,並非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我相信屏幕前依舊會有着一部分人保持着冷靜,守着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以及素養。

您正在瀏覽: 人言可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言可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