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愧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愧疚,這個詞在字面的理解是感覺對不起人,很歉疚,很慚愧。對這個詞我們表達的意思也是想要得到別人的原諒,得到諒解所以這個詞常常是一種褒義詞出現在我們口中,但很多的時候這個詞的出現對莫個人都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在同學相處的過程中我們總會忽略掉幾句話帶給旁邊人莫大的傷害,可能就因為你不禁意間的一句話就帶給他一晚上難以入眠反側。有一次怎麼的一個經歷:吳同學在講話的過程中突然冒犯王同學的家裡面的父母,因為王同學的家裡情況是比較困難的是單親家庭,所以心裡比較自卑而且也比較好面子。就是因為自卑而敏感的心裡就對吳同學怒懟了幾句而吳同學也好面子說的更加難聽,最後王同學說了吳同學幾句就離開了,事後吳同學回想着這件事以後後悔愧疚不已,但已經發生了也誠心去道歉了,但心裏面的疙瘩已經在兩個同學之中蔓延,日復一日漸漸的這兩個同學就彼此互補交往了。一個是心裏面愧疚而無法面對,一個是對傷害自己的人一種抗拒。

  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出在我們做出一件錯事時,就算是我們滿懷着愧疚的心裡去面對時也難以彌補這其中的傷害。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時要學會克制自己的各種行為,要不然他會成為你一生中愧疚他人一種手段。在成長過程中我們要避免出現愧疚的心裡才是我們成長的最好自律手段。

您正在瀏覽: 愧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