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讀了曹文軒的作品《草房子》它令我頗受感動 

 這是一部講究品位的少年長篇小說。 

作品寫了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少年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愴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著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瞬所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朔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這一切,既清楚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六年。 

 我很喜歡故事中那個“異想天開或者做出一些出人意料的古怪行為”的小主人公桑桑。 

 當桑桑為了引人注意,在酷熱的夏天穿着棉襖拖着竹竿的動作,,但又被戴着白帽子的禿鶴產生“敵意”。讓我覺得桑桑和許多人一樣喜歡出風頭,想討人喜歡。 

 當桑桑無償的為蔣老師和白雀送信,傳達美好,純潔的友誼,差點成為牽紅線的媒人,我覺得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當秦大奶奶眷戀艾地時,桑桑第一個同情秦大奶奶,我又感受到了桑桑脆弱的情感;當桑桑在下面傳紙條不讓杜小康當班長,事後又覺得自己是大壞蛋時,我又看到了他敢於承擔錯誤的一面........ 

 《草房子》在我的記憶里成了永久的定格,我將會永遠記得它。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