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通過查閱有關資料,我很驚異,佩服至極的大作家——曹文軒是我的同鄉,江蘇鹽城人。曹文軒是中國少年寫作的積極倡導者,推動者。讀曹文軒的作品讓我感受到什麼叫真、善、美,讓我感動不已。我決定要多讀曹文軒的作品,他的作品中我最喜歡讀《草房子》。

  《草房子》是一本適合我們青少年讀的書,全書描寫了一個叫桑桑的男孩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

  剛剛生出來就是個“禿子”的陸鶴,小的時候別人總是拿他的光頭開玩笑,剛開始的時候他一點兒也沒覺得什麼,隨着時間推移他發現這是傷他自尊的事兒,於是在集體廣播操比賽時用他那蹭光發亮的頭將整個會操給攪和了,油麻地小學丟掉了連續兩年的第一名,他心中的怨氣雖是得到了發泄,但也從此失去了同學們的信任,甚至沒有人願意和他同桌,這令他很痛苦。在此後的《夜襲土橋》的表演中陸鶴成功擔任劇中的“禿子”角色,他以這種獨特的方式,讓別人認識到光頭也有光頭的優勢,他的光頭給他找回了自尊和同學的信任。

  讀完《草房子》后我更加喜歡聽爸爸、媽媽講他們小時候的故事了。因為他們小時候有與《草房子》里故事情節相似的經歷。爸爸、媽媽也特別愛看這本書。晚上關燈睡覺時,他們總是娓娓動聽地講給我熟悉而又遙遠的故事——里下河水鄉的蘇北,黃海之濱的蘇北,勤勞質樸的老鄉……

  啊!多麼動聽的故事,多麼美的鄉村景色在曹文軒的筆下流淌,多麼美麗溫馨的故鄉蘇北!等我長大了,要到老家去建設她,讓家鄉的父老過上更美更富裕的生活,讓家鄉的小朋友都有一個美好難忘的童年。

  初一:隨風00100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