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寒假的時候,許老師推薦我門讀《草房子》這本書。我迫不及待的把書買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我一口氣就把整本書都看完了。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主人公桑桑刻骨銘心、終年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他也親眼目睹或參與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震撼人心的故事。 

  其中最後一章在我的記憶中猶為深刻,說的是主人公桑桑在一場大病中經歷了很多事。那回,桑桑生了一種很嚴重的病,為此,桑桑的爸爸桑喬背着他四處求醫,卻總是對桑桑的病毫無辦法,就連桑桑自己都開始絕望起來。一次,桑桑被邀請到老 

  師家,這位老師的一席話鼓勵了桑桑,使他又有了希望。我清楚的記着老師說的兩個字“別怕”,雖然只有兩個字,卻總能平撫別人的心情。 

  之後的一段日子裡,桑喬又帶着桑桑去尋找民間偏方。桑桑不僅喝了許多苦藥,還勇敢的接受了火針的治療,那長長的燒得通紅針,向他脖子上的腫塊只扎了下去。我心想:要是把他換成我的話,即使我肯喝那苦藥,也沒有那個勇氣接受火針.我真佩服桑桑的勇氣和毅力。 

  有一天,桑桑想起妹妹一直想到城裡玩,就留了張紙條帶着妹妹到城裡玩。桑桑身體很虛弱,又發燒了,但依然牽着妹妹的手逛大街。最後要去爬城牆,妹妹走不動路了,桑桑也沒什麼力氣,卻主動要背妹妹爬城牆。桑桑剛爬了一會兒,豆大的 

  汗珠就掉了下來,好不容易才爬到頂上。我總是被桑桑的精神所感動了,桑桑自己明明已經走不動了,還背着妹妹走了一百多級樓梯到城牆頂上,這都是為了別人。 

  這本《草房子》本生就是一本令人感動的書,那裡面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