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許多書,其中,《草房子》給我的印象是最為深刻的。

  這本書寫了男孩桑桑作為油麻地小學校長桑喬的兒子度過的刻骨銘心的小學六年生活。

  《草房子》的故事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身邊也許就會有類似於這樣的故事和生活方式吧?

  文弱聰慧的紙月、小小年紀便挑起幫助家人的沉重擔子的細馬、在困苦中奮鬥的杜小康、執着的讓人心寒的秦大奶奶、憂鬱的溫幼菊、對感情專一的將一輪、可愛乖巧的柳柳和可愛善良而心裡又有着奇妙想法的桑桑……作者對他們的描寫,總是讓讀者覺得有一種好像書里的人物就在眼前的奇妙感覺。

  我很喜歡《草房子》里的小主人公桑桑,因為在他的身上,能看到現在的小孩子身上看不到的單純、善良、可愛和頑皮、以及有愛心。

  在桑桑升初中之前,他病了,病得很重,桑喬不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不久后桑桑將會離他遠去。於是,他們四處奔波,去了好多大醫院,討遍了偏方,幾乎問遍了所有人,卻毫無辦法。

  當我看到這裡是,我的心一次次的揪緊,一次次的為他緊張、難過,可他沒有放棄!

  終於,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一次又一次的空歡喜后,桑桑的病終於好啦!我真是打心眼裡高興!!!同時,我還很佩服桑桑的毅力!

  《草房子》這本書寫得非常好,尤其是對景物和人物的描繪,細膩且到位,讀完后,還能給人深深的反思

  內蒙古滿洲里市第五中學六年十班六年級:周宇航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