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這本書是我在暑假裡讀過的所有書里最好的一本,鄉村孩子樸實的六年級生活深深地感動着我們。其中調皮的禿鶴、溫柔的紙月、敬業的蔣一輪老師、主人公桑桑、英俊的杜小康……這幾個活生生的人物彷彿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本書主要講了桑桑在油麻地小學上六年級的種種生活、學習經歷:桑桑爸爸桑喬是油麻地小學的校長,他把榮譽看得比什麼都重。禿鶴則是個大禿子,因此他常常受別人的嘲笑,為了報復嘲笑他的人,他在做操時露出他的光頭搗亂紀律從而使桑喬丟失了榮譽。紙月是個轉學生,家境不好,所以暫住在桑家幾天。杜小康的命運很不好,他的生活由原來的富裕變成了貧困……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回想起自己的六年級時光,回憶起童年生活。書的扉頁上就寫着:守望童年,典藏永遠,昨天,感動今天和明天。對於我們還處在童年的人來說,什麼珍惜童年啊,不讓童年這段美好的時光流失啊,對此根本就是不以為然。但當我讀完這本書後才知道,假如有一天長大了,遠離了小學時代,心裡是種什麼感覺。所以把握住現在,珍惜現在的時光,不要浪費它。 

  書中有許多人物的小學時光是悲慘的,讀了以後使我又聯想到現在,現在的我們是多麼的快樂,衣、食、住、行樣樣都步入小康,而我們卻不滿足,整天向父母要零花錢,還要穿名牌,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快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向父母提出各種各樣的要求呢?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從小要培養各種好習慣、好品質。 

  走好自己童年的道路, 讓稻草搭成的草房子永遠立在記憶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