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曹文軒曾說過:“美的力量絕不亞於思想的力量,一個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變為常識,只有一個東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而《草房子》的美,就好比這句話。

  那裡有被水洗刷過的天空、綠油油的稻草、清新的空氣、金色的草房子、美麗的白鴿、小片夾雜着小花的草叢、充滿歡聲笑語的油麻地小學、純潔無瑕的童年……誰不想擁有呢?這一切我都曾有幻想過,如果我也生活在那兒該有多快樂呀!美麗的景色,給人無限的暇想,那是一種景色上美。

  如果說一個人的人生只有開心的童年,那還有什麼意思呢?而且人不可能只有快樂的童年,桑桑也曾經痛苦過,他得過一種怪病,去過大大小小的診所、醫院,喝過無數次苦藥和偏方,我擔心得流下了眼淚,因為像桑桑這樣擁有美好童年的孩子,以後的路還很長。溫幼菊老師也帶過桑桑去她的葯寮里,為他重新干起煎藥,給予他活下去的鼓勵。最終他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病魔。在那黑暗的幾個月里,他變得懂事了,不再像以前那樣頑皮了。桑桑的堅強是一種勝利的美。

  給我最深印象的還是秦大奶奶奮不顧身地下去救喬喬,差一點就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不就是我們正所尋找的雷鋒精神嗎?可是,人算不如天算,秦大奶奶在一次拉就快要落水的學校里種的南瓜中,滑入了水中,被水淹死了。這次,我傷心得留下了眼淚,為秦大奶奶的雷鋒精神,我想對秦大奶奶說:“秦大奶奶,好人有好報,你一路走好。”秦大奶奶的精神也是一種捨己救人的美。

  作者筆下的《草房子》是虛幻的,但他卻在我身上蓋起了一個金光燦爛的草房子了。

  廣東佛山順德區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劉思敏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