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

蝴蝶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昆蟲,可如果把毛毛蟲和蝴蝶放在一起,實在想象不出它們有任何關係,但是毛毛蟲就是蝴蝶的幼蟲。有許多人都很討厭毛毛蟲,我剛開始也非常討厭它,為什麼我後來又開始喜歡它了呢,還想做一隻好餓的毛毛蟲呢?這還有從我聽了梅子涵伯伯的講座后才有了這個想法。

在去聽講座的路上我有點擔心,梅伯伯會不會提問,會不會擺架子……不知不覺中,我走進了教室,來不及想那麼多,趕緊坐下來豎起耳朵聽。

梅伯伯根本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他和藹可親,慈祥。在講座中令我印象最深而且改變了我一生的是他向我們講一本書——《好餓的毛毛蟲》。

梅伯伯先拿出一本圖畫冊,我感到非常好笑,“幼兒園小朋友看看的書,我們也看嗎?”底下有些騷動,梅伯伯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對我們說:“不要以為這種書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書,有的大人也會看這種書。這種書里蘊含了許多人生道理。”聽了梅伯伯的這幾句話,我坐得更端正了。梅伯伯翻開書的第一頁,這頁很奇怪,有許許多多的顏色,卻也有許多白點。我望着這頁畫,百思不得其解,這和故事有聯繫嗎?梅伯伯笑着說:“看完故事你們就知道了。”他開始講故事了:“在月光的照映下,有一枚卵在樹葉上安靜地躺着。第二天是星期日,這枚卵裡面的小生命破殼而出,原來是只毛毛蟲,它很餓很餓,星期一吃了1個蘋果,星期二吃了2個梨,星期三吃了3個李子,星期四吃了4個桃子,星期五吃了5個橘子,星期六吃了1片樹葉后,又在星期日這一天結成了繭,破繭而出的蝴蝶的翅膀放大后正是第一頁的畫,可這代表着什麼呢?一個大大的問好在我心中。梅伯伯又說道:“其實你們就像那條毛毛蟲,永遠都應該感到‘餓’,只有‘餓’了,才會去‘吃’另外的東西。也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飽’了,那也只不過是只愛逞強的‘毛毛蟲’!”短短的幾句話卻像刀刻一樣印在我心中。

是呀,看看我自己。以前,我總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便看不起別人,對老師的叫道也是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但是,沒有了“營養”,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降,當我悔悟過來的時候,其實我就是一條平凡的毛毛蟲。於是,我下決心趕上去,沒聽的筆記向別人抄,要背的課文給別人背,還做各種練習,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寶座——又回來了!以後,我要做好餓的毛毛蟲,而不是做一隻還沒長好的蝴蝶!

我要永遠“吃”東西,直到我“破繭而出”!

   ——後記

蕭山區勁松小學501班 宋璐旖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只好餓的毛毛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