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是一位長得並不是很高的男生,叫陳前攀。他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小小的眼睛,顯得有幾分機靈;不是很挺的鼻子下面長着一張能說會道的嘴。

  別人常常嘲笑陳前攀身材矮小,可是他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自卑,而是笑着對我們說:“沒有藝術感的人們,沒聽說過這樣一句‘名言’嗎:濃縮的就是精華啊!”陳前攀就是這樣不自卑,一次,黃庭楷叫陳前攀“潘高壽”。陳前攀不但沒有生氣,還微笑着對黃庭楷說:“哎~沒辦法啊,我是個天才。才13歲就當了‘潘高壽’葯業的老闆,小小弟黃庭楷,什麼時候要賄賂賄賂我啊?”

  同學們把男生和女生分得很清楚。所以,我和陳前攀約法三章:1、誰也不準超過那條“三八線”;2、沒事情不準搭話;3、不準借對方任何東西。若不遵守其中一條,就要被對方狠狠地打一下。

  有一回,陳前攀沒有帶直尺,因為數學課一定要用,所以只好向我借(我有帶兩把直尺)。我不但不借,還高聲說道:“第三條,不準借對方任何東西!我可不想被打咯。”於是,陳前攀那節課沒得用直尺,只能把要用到直尺的題目空在那兒。我呢,也沒有感覺到自己的錯誤,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直到昨天期末考我才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昨天下午數學期末考,我原本信心十足,以為自己什麼東西都帶全了,考試前,心裡還想到:“真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考試了,我十分有把握地做着試題,聽着大家春蠶作繭般的剛筆尖挪動聲,我彷彿就像聽着那動聽的音樂。就這樣,我順利地做完考卷的第一面。突然我的筆尖停住了,開始從筆盒裡找出圓規做題目。可是我把筆盒翻了個底朝天也找不着我的圓規,這時候,我才猛得想起:“我的圓規放在家裡,根本沒帶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想:“陳前攀一定不會借我圓規的,因為我上次尺子不借他。而且,那‘三章’是有規定不能借對方東西的。”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嘴裡嘀咕着:“怎麼辦?我圓規忘在家裡了!”沒想到,陳前攀竟然輕輕推推我,十分熱心地對我說:“我有帶,借你吧!”說完,他就把圓規放到我的“地盤”里。今天,我到學校去看成績,我數學考96分,那道要用到圓規的題目4分。如果陳前攀也和我一樣耍小心眼的話,我就考不到95分以上了。今天,我問陳前攀:“謝謝你。我想問你:為什麼我尺子不借你,你圓規肯借我?難道你不怕挨打嗎?而且,我是個女生耶!”陳前攀笑着說:“同學之間總會有一點過節,如果每件事情都去那樣計較的話,還會有友誼嗎?”“是呀,男生和女生之間並不需要分那麼清楚,是可以有友誼的。”我當時這樣想着。瞧,這就是我既樂觀,又熱心的同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