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剪三角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三角形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剪三角形 標籤:三角形作文 三角梅作文

  剪三角形

  今天下午臨放學時,張老師布置了家庭作業。因為我們剛學了“三角形的分類”這一課,所以張老師讓我們回家把每種三角形各剪五個,算是複習一下今天所學的新課程。

  我回到家,就取出一張白紙和一把剪刀準備按老師的要求剪三角形。我要先剪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比較好剪,因為紙的四個角都是直角。我拿起剪刀在每個角上剪了一下,一個直角三角形就出爐了。就這樣,我一口氣把五個直角三角形全部剪好了。

  鈍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和等腰三角形難度都不是很大,所以,我一會工夫就把這三種三角形剪好了。

  可是,等邊三角形我怎麼想也想不出來怎麼剪好。忽然,我靈機一動:等邊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那麼,它每個內角就是60度,用量角器量出來兩個60度,在連上條線段,不就行了么?我先試着剪了第一個,果然每條邊都相等,剪得合乎要求。就這樣,我把五個等邊三角形按照剛才的步驟一一剪了出來。

  我望着桌子上排列整齊、形狀各異的三角形,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剪三角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三角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