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角形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角形的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所有的花,交給蝴蝶去點數;所有的蕊,交給蝴蝶去編冊;所有的樹,交給風去縱寵;所有的風,交給黑暗去修飾,而黑暗,由父親為我驅逐 ----題記 

  “你怎麼又喝醉了!”望着眼前這位醉拳打得三分熟的父親,無奈的搖了搖頭。“沒事,就喝了一點。”他解釋道,看他兩腮微紅,頭髮蓬亂,我越想越生氣,摔門而出。 

  走出家門,才發覺外面很冷,狂風刮著,“嗚嗚”的聲音似乎在詮釋一絲怒氣,一絲哀怨。 

  鼻尖感到一點涼意,抬頭望向天 ,下雪了,伸手接住一片雪花,這是雲的孩子吧,但我分明感到手心點點冰涼,是雲的淚,因為雲的孩子離開了,所以流淚了嗎? 

  那我…… 

  我將手握緊,因為,我知道抓住的是一個不會錯的選擇。 

  風撩亂了我的額發,近了,走近了,我依稀看見門口有一個身影,他右手拿着手電筒,高高的舉着。風雪掀起他的大衣,他忙用手壓下去,卻又被掀起,他的大衣終於向狂風屈服。他的身影在手電筒微弱的光下散發著一股強大的愛,那漸漸上揚的嘴角,在召喚黑暗中迷茫的靈魂。 

  風雪中,父親被凍的發白的唇令我的心又一陣酸楚。我的出現使他那滿臉失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喜悅,更多的是擔心。他的頭髮在風中豎起,又被壓下,再豎起……像是在向世人宣告他的不屈。那雙眼睛此刻澄澈的似乎可以看透一切,這更使我感到自責。“爸,對不起……”我的眼睛已滑出兩顆晶瑩的淚,那是我對父親的愧疚。 

  “沒關係,回家吧,外面冷”父親用力扯了扯乾裂的唇,想給我一個笑,但這似乎是扯開了我心上的傷口,我回他一個蒼白的笑,他緩緩轉過身,拍了拍我說“回家……”也拍掉了我肩頭的冰涼。一股暖流涌過心田。 

  曾幾何時,父親挺拔的身軀有了明顯的彎曲;曾幾何時,父親那溫暖的大手長滿了一道道的溝;曾幾何時,父親那滿頭濃密黑髮染上了雪的色彩。想伸出手去替父親撫平額上的皺紋,只是,在這些歲月的烙印中,我出的力最多吧。 

  讓我銘記這風雪中帶給我震撼的身影,讓這晶瑩的雪永遠留在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六角形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角形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