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我匆匆回家。到家后,我從冰箱取出一塊西瓜,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完了,我隨手把西瓜皮往窗外一扔,就開始寫作業。

   我做完了作業,跑到陽台上等爸爸回來。天色漸漸暗下來了,從弄堂口走來一個中年男子。

   “爸爸!”我情不自禁地喊了起來。看到爸爸好像又拎了一個大西瓜回來,我更是喜上眉梢。

   忽然,“啪”的一聲,爸爸滑到了,大西瓜也摔碎了。我趕緊往樓下跑去。

   我到樓下后,只見爸爸已經爬了起來,正一拐一拐地向我走來。慢慢地跟着爸爸上樓時,我怯怯地問“爸爸,您是怎麼滑到的?”

   爸爸嘆了一口氣說道:“也不知道是哪個缺德鬼,竟然把吃過的西瓜皮扔在路上?”

   我恍然大悟:那西瓜皮難道是……

   到家后,我低着頭對爸爸說:“爸爸,我錯了!”爸爸一愣,說:“我自己不小心,怎麼能怪你?”

   我便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他聽了之後哭笑不得,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古人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再說,現在大家都在宣傳‘講文明,迎世博’。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不能亂扔垃圾,做一個文明的現代人。你說是不是?”。我若有所悟地點點頭。

   雖然已過去了很久,但是這件小事卻仍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