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為大地添分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大地添分綠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想方設法為了賺錢,把樹木砍伐下來做成一次性筷子、餐巾紙......大自然給我們的懲罰也越來越多:樹木一天比一天少,環境一天也比一天差,許多地方也多次發生泥石流,水土流失嚴重,沙塵暴也不止一次的襲擊人類的生活了......春天,正是種樹的好時機,我們也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機不可失,今天是星期六,一大早,我和媽媽去黃灣買了幾棵小樹苗,媽媽把種金橘樹苗的任務交給了我。回家了以後,我去找來了一把小鏟子和一個洒水壺,並拿着樹苗和媽媽一起去了我家的田裡.我站在媽媽的身邊,看她用熟練的方法種着,我心想:媽媽一定是老手了吧,我得向她多多學習!看媽媽種晚了一棵樹后,我也迫不及待的開始了行動。我首先,選了一塊好地方。然後,我挖了一個比金橘樹苗樹體積大兩倍的坑。接着拔掉了坑外的雜草,把金橘樹苗放入坑中,扶正,媽媽協助我把坑填平了,為了小樹苗能站得更穩些,我還在填好的坑上使勁的踩了幾腳。最後,我給小樹苗喝了水。

     種完樹后,雖然很累,但是在書本上沒有的知識我卻領悟到了。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情並不是都要達到精通才可以把它做好,只要自己努力,無論多難的事也會被做得好,但是不要疏忽了任何一點的細節,要認真,才能做好每一件事。由此,我令我想起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內容是文中講述了一位母親為了自己殘疾的兒子找回信心不顧兒子的抱怨幫兒子報名了運動會,還冒着大雨給兒子借跑鞋並懇請同學們在跑步時讓著兒子一點。結果,她兒子獲得了全校第三名,找回了信心。是呀,擁有着同樣的道理:只要你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別人做得到的,自己也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我為大地添分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大地添分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