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舍小,為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舍小,為大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舍小,為大 標籤: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

  《大學》說: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想要治理一個國家必須以人民為中心,這是我國古人得出的道理。蘇格拉底說:“不要更多,考慮實際利益……要更多的考慮國家的利益和其他公共利益。”一個國家無人民,何以為天下,應當從人民群眾的利益出發,手小為大,這樣才能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他們捨棄小我,化小愛為大愛。他出身貧寒,懂得人民的疾苦,所以才當上官之後提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言論。他就是范仲淹,他看到黃河河水泛濫,便自告奮勇的去治理黃河,因時間匆匆忙,他曾三過家門而不入,他就是大雨,他們都是捨棄小我成全大我的人,他們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他捨棄小我,為祖國事業添磚加瓦。在面對國家不會造原子彈所面臨的困難時,他依然接受國家的邀請,帶着團隊們去研發。在面臨外國團隊退出沒有圖紙的窘境時,他沒有退縮;在面臨環境差的種境時,他沒有退縮;在面臨不能回家時,他依然沒有退縮。他就是鄧稼先為建造原子彈和氫彈作出了巨大貢獻,面對不能在其後面刊登姓名,他一面不改色,他的默默奉獻成功的向我們展示了,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

  他捨棄小我,為人民造福。他留學海外,曾有多家公司邀請他來就知,但他在聽到祖國有難之時,毅然決然的回國投身到祖國的懷抱中去。他就是錢學森,他為祖國的事業做出巨大的貢獻。“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句話來形容,錢學森再貼切不過了,他不考慮這其中的實際利益,他更多的是考慮國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他拋棄眼前的利益,為人民造福,這就是舍小為大的表現啊!

  國,欲富強,必利人民;國,欲長遠,必為人民;無人民,何以有國?不為人民,何以治天下?故曰:舍小我,為大我。

您正在瀏覽: 舍小,為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舍小,為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