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兔子吃了窩邊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吃了窩邊草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兔子‘乖乖’要離開媽媽獨立生活了。離家之前,兔媽媽反覆叮囑它:“乖乖,無論什麼時候,你都不要吃窩邊草!”

  乖乖,後來在向陽的山坡上建造了自己的家,並按照兔媽媽教給‘乖乖’的方法,在不同地方,挖了三個出動。

  最初,乖乖,總是在離家很遠很遠的地方吃草。秋天過去了,一切都安然無恙,它也漸漸忘記了兔媽媽的話。

  很快,冬天降臨了,北風呼呼地刮著。乖乖,其實非常不想到很遠的地方吃食。“我在洞邊只吃一點點兒,等明天,天氣好了一點點兒,我就到外面去吃食。”它一邊安慰自己,一邊大口大口地吃着洞邊的小草起來。

  大風一直地刮著,乖乖,一次又一次地在家門口填飽了肚子它想:“反正我有三個洞口,吃這麼一點點草沒有什麼關係。”當乖乖吃完第一個洞口是,它又跑到另一個洞口,張開它的三半嘴,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頓。

  一天,正處於睡夢中的乖乖,感覺有些異常,它睜開眼睛,發現有一隻狼守在了它的家門口,‘乖乖’立即跑向其他洞口,卻驚訝地發現,其他兩個洞口早已經被岩石嚴嚴實實地堵住了。

  “從你第一次開始吃窩邊的草時,我就知道這裡生活着一隻懶惰的兔子,你雖然有三個洞口,但洞口的草都被你吃光了,看你還往哪裡逃!”狼一下子把乖乖,從動口中揪了出來。

  這時,乖乖,才意識到媽媽說話的正確……但現在後悔卻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兔子吃了窩邊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吃了窩邊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