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上語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上語文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了教室。師生相互問好后,語文課開始了。老師用一個問題就把我們又帶入了《九色鹿》那個動人的故事中:“同學們,通過上節課的學習,我們看到了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九色鹿在洶湧的波濤中奮不顧身地救出了落水者調達。調達當時是怎樣對待九色鹿的?”同學們迫不及待地舉起了手,老師請了張宇翔同學。張宇翔同學不僅說得有聲有色,還做起了動作,把又是叩頭又是發誓的調達演活了。老師滿意地點點頭,緊接着追問一句:“你們想知道後來調達又是怎樣對待九色鹿的嗎?請讀下文,說說你的感受。”

  我們認真地讀着課文,當我們讀到調達忘恩負義,為了金錢出賣了九色鹿時,簡直恨死了他。當我們讀到九色鹿被刀槍箭斧包圍無法脫身時,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真替九色鹿捏了一把汗。同學們有的說調達是個忘恩負義的小人真可惡!還有的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淹死他算了。當我們讀到九色鹿怒斥調達的那段話時大家讀出了九色鹿的傷心、痛心,讀出了九色鹿的滿腔憤怒、、、、、、當我們讀到國王嚴懲小人調達時,大家群情激昂,無比激動,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國王是個有正義感的,是非分明的明君就這樣我們讀着說著,課堂上的學習氣氛越來越濃濃。這時,老師讓我們從插圖上找出故事中的人物,粗心的杜偉豪同學把盤着頭巾的弓弩手當成了王妃。老師笑着說:“王妃長鬍子嗎?”大家笑得前俯後仰。杜偉豪同學滿臉通紅……最後老師讓我們朗讀全文,即興自編自演課本劇以加深對課文的理解。這堂語文課就在大家的讀讀、說說、笑笑、演演中結束了。學語文真快樂,我喜歡上語文課。溧水縣實驗小學   五(2)班  唐欣然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上語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上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