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初夏滿眼碧綠,整個世界生機盎然,在這綠滿眼眶的夏天有一個特別節日——端午節。 

在離家不遠山溪邊長滿了青青翠竹,祖父栽種培育了20多年一晃而過,身臨其境整整齊齊,深深厚厚茂密翠竹沿着山溪生長。由近至遠呈現的先是翠綠,爾後銜接着的墨綠,再往遠處翠竹隨藍天白雲緩緩一起消失在蒼茫的群山裡。風兒看着自己作品得意得就像撫愛孩子一樣撫摸着竹葉的擺動,發出沙沙輕微的聲響。大片竹林一排接一排隨風起舞,裹着滾動着散發出泥土的清香,我在密密的竹葉中篩選穿行,“咔嚓咔嚓”採摘竹葉聲清晰可辨,有時靜下來,屏住呼吸,靜聽蟋蟀、青蛙、蟲子叫聲,那聲音有遠有近就像一部多重唱法,時而又是山兩邊傳來圓潤宛轉畫眉鳥鳴唱,整條山谷沸沸揚揚。打好竹葉抱着它衝出竹林像小燕似的無憂無慮一溜煙飛回家。 

打竹葉回來,母親早已經生火準備好了一個大鍋子,把竹葉放入鍋中煮一煮,加熱煮熟的竹葉由易脆易裂變成軟韌柔和易折,也有消毒作用啊。竹葉煮到水滾開撈起來漂洗乾淨,再送到消毒燈照射消毒。 

準備包粽子,一家大大小小圍着大盆子,母親端來她精心泡製金黃糯米,拿起一片竹葉,叮嚀孩兒看好,示範折葉,包米,紮緊,捆上棕葉。一家老老小小,熱熱鬧鬧,我們孩兒,開始幾個會照母親吩咐好好包着,過後就會按自己的意思去搞自己的藝術設計去了,可母親也不強求,只交待卷好葉,捆好,留心漏米。手上忙忙碌碌,嘴上嘻嘻哈哈,過節喜悅氣氛融化在包粽子中。粽子包出來了,看看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粽子,母親會微笑着,我們也自得其樂,母親整理着粽子,把粽子連成一串串放進大鍋里蒸,微微火苗蒸上兩三個小時,一陣陣清香隨着騰起霧氣飄散,整屋整個寨子繚繞着淡淡香味,多麼愜意。 

祖父當初獨具眼光辛勤種植,20年寬闊頎長翠竹葉綠綠蔥蔥長滿山谷,不僅讓我們家賣葉有了不菲收入,更是讓我們享受到歡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