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蟲劉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劉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劉子是一條蛻了十二次皮的書蟲。 

劉子外貌平平,不能貌比西施,也不至於丑似無鹽,小小的眼睛,厚厚的鏡片,常咧着的嘴巴,潔白的牙齒,挺挺的鼻子,這些五官湊在麥色的皮膚上,顯得異常生動。說話時迂腐的語氣加上拗過來拗過去的腦袋,像極了三味書屋裡的壽鏡吳老先生。 

現在,劉子一有空就漫遊書山,泛舟學海。濃郁的書香味和那豐富的知識把劉子滋養成一條肥肥大大的、肚子里滿是墨水的書蟲。 

說劉子是書蟲,一點兒也不過分。瞧,現在,劉子在埋頭苦讀。時而眉間一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緊鎖雙眉,時而唉聲嘆氣…... 正因為她看書如此投入,所以把我倆之間的友誼也置之度外。 

有一次,劉子偶然間回過頭來,發現我正在摘抄作文書上的妙詞佳句,便緊盯着作文書,苦苦地哀求道:“把你的作文書借來看看吧!好嗎?求求你了!”他聳着肩,攤開雙手,求的目光透過厚厚的鏡片直射我的眼睛。那動作,那架勢,那語氣彷彿立刻就會跪在地上,死死地抓住我的褲子不放。被逼無奈,我只好忍痛割愛,戀戀不捨地把書遞給她:“快點啊,我還要抄呢!”“知道知道!”她的臉一會兒就變了樣,像雨後彩虹一般燦爛。我知道,對於借書的承諾,他從來都是口是心非的。哎 —— 

  時間一晃,晃到了下午,直到掃地了,她還在座位上有滋有味地看書。我一本正經地咳了幾聲,叫了一聲“喂”,她只當作沒聽見,一聲不吭。我有些不耐煩了:“有沒有好啊?”她口上答着:“馬上好,馬上好!”而眼不離書。我伸長脖子,一看,哇噻,一半還沒看完,未免太咬文嚼字了吧!這本作文書什麼時候才能物歸原主呀!我也挺有自知之明,默不做聲。 

  快放學了,我再次索要我的作文書。劉子竟然一拍桌子,憤怒地大喊道:“你幹嘛呀你,煩不煩呀!”那聲音震耳欲聾,那語氣好像是家長在斥責闖下滔天巨禍的孩子。我一怔,不知所措,隨後忍氣吞聲地坐了下來。 

  放學時,她氣憤地把書扔在了我的課桌上,又迅速地轉過頭去。我站起來一瞧,嘿,原來她已另有所愛了。我明目張胆地說:“不愧是書蟲,有人形,有蟲性!”不知是她看書太投入了,沒聽見,還是不願和我斤斤計較,竟然無動於衷,仍然低頭看着那本從他人手裡搜刮來的“民脂民膏”。 

  作為一條書蟲,她還具有“鑽”的精神。只要從書上或他人口中得到一個陌生的詞句,他便會使出千方百計,找出這個詞句的寫法和意思。 

  瞧,劉子又在啃書了!

您正在瀏覽: 書蟲劉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