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跟書有“仇緣”的人,你看看我家裡的書,已經被我“啃”得不堪入目了。

  老實說,我家裡的書並不多,有的不知被我翻了多少遍。對我來講沒有書看,就像一棵幼苗沒有了陽光的照射。每次我到同學家或親戚朋友家時,為了能有書看,就像一隻蟲子需要新鮮菜葉一樣,到處尋找新鮮的菜葉。所以,媽媽給我起了一個古靈精怪的綽號??“書蟲”

  我喜歡看的書種類很多,小時候,我喜歡看連環畫、童話,現在,我喜歡看科普知識、百科全書、中小學文摘、以及寫作類書籍,當然,故事書仍是我的最愛。我看過的書有很多,比如:《淘氣包馬小跳》、《小學生文摘》、《怎樣寫作》、《快速作文真法》、《課堂內外》等等。

  我喜歡看書,所以常常入迷。

  有一次,星期天上午,我在家裡看《小學生文摘》,正看得津津有味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我要去給你爸爸買件衣服,你9點去學琴。”這時,我正看書入迷,想都沒想就答應了。11:30分媽媽回家,看到我就說;你回來就看書,怎麼不先練練琴,剛剛學過的譜子不鞏固一下容易忘記。”我一臉迷茫的說:“今天學琴嗎?我在家裡看了一上午書!”媽媽生氣地對我說:“你上午沒去學琴呀?”我這才想起來,今天上午應該去學琴,我便支支吾吾地說:“我今天今天一直在家裡看書。”儘管媽媽很生氣,但也拿我沒辦法,只好下午帶我去老師家補課。因為看書入迷,誤事的事情時有發生,久而久之也就見多不怪了。

  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想:人生中最快樂的事,也莫過於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了。

您正在瀏覽: 書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