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人送外號——“書蟲”。要是在班上比誰看得書多,那一定非他莫屬。愛看書雖是好事,可我們這位仁兄卻總是因為看書入迷而鬧笑話、耽誤事情,下面你們聽我說:

  那天,我和小夥伴們約好一起去玩。我上樓去他家催他時,他正捧着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聽到我叫他,他一臉的迷茫,問:“啊?什麼事?”

  我急了:“你怎麼回事啊?不是說好了一起去弘陽廣場的嗎?大家都在樓下等着你呢!”

  “不好意思,我給忘了!”他愧疚地說,“對不起啊!要不,你們先走,我收拾收拾,很快就來。”

  “好吧!你快點!我們在摩天輪下等着你。”

  我們一群人先走了。到了弘陽廣場的摩天輪下,排完隊、買好票。左等,他不來;右等,他不來。小夥伴們都着急了,議論紛紛:“這人怎麼這麼磨磨蹭蹭的?”“這麼多人等他一個”“再這麼等我們還玩不玩呀?”“我們邊玩邊等他吧!”

  可是一直到太陽下山,我們也沒見着他的人影。我氣沖沖地去他家,準備興師問罪,只見他正埋頭在一堆書里。唉!真是一個書蟲!我一邊搖頭嘆息,一邊默默地走了。

  這個書蟲大多數時候是安安靜靜的,話也不多,不過他也有滔滔不絕、眉飛色舞的時候。有一次他就繪聲繪色地給我們講述了他自己的一件糗事:

  那天晚上,媽媽做晚飯時發現鹽沒了,就給了他五塊錢讓他去買。他當時看書正看到高潮處,心想:等我看完這頁,再去也不遲。誰知這一看就入了迷,把買鹽的事給忘了。媽媽着急了,擔心他在路上出什麼意外,急急忙忙地跑下樓找他。路上、超市,哪兒都找不到他,媽媽急得都快哭了,後來媽媽想:會不會走岔了?他已經回家了?

  媽媽火急火燎地趕回家,卻見他正聚精會神地看書,五塊錢還放在桌子上,動都沒動。媽媽哭笑不得,“噼里啪啦”地就數落開了,越說越來氣,然後就動手揍他……哈哈哈!

  想知道這個“書蟲”是誰嗎?他就是——周宏亮。

  江蘇南京南京市浦口區復興小學五年級:裴陽

您正在瀏覽: “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