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年糕節之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節之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小記者團去參加了河上鎮的民間年糕節,這年節日已經是第三屆了。猶其是“東山村第一屆民間年糕節”,吸引了眾多的城市人,重溫了記憶,真正感受到了老底子的年味。民間年糕節已經深入人心了。而年糕又因為諧音“年高”,寓意着年年高升,再加燒法上有着多種多樣的口味,幾乎成了新年家家必備的食品。

  我們小記者團到了河上鎮的東山村,導遊帶我們去了年糕節的目的地——金氏家廟的祠堂門口,祠堂門口已有很多人,我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連忙衝進去臼年糕。臼年糕是一個傳統的製作工藝,先把糯米均勻地放在推磨上磨成粉,用蒸籠將糯米蒸熟后倒入石臼,然後用木榔頭反覆捶打,直到打成糕狀。舂年糕的榔頭一般有一、二十公斤重,榔頭需高舉過頭頂,然後不偏不倚地砸在石臼中,但這必需要兩位很熟練的師傅操作,不然容易砸到人。

  舂過年糕后,我們跟隨着導遊去當地的農家吃農家飯,農民伯伯對我們十分熱情,不僅有豐盛的午餐,吃過午餐后,還給我們端茶水,擺上瓜子,我感到農民伯伯對我們有一種深厚的親切感。你看,當我們從祠堂前看戲歸來,回到車上時,大大的驚喜擺在我們的座位上,每個座位上都放。

  人民路小學四年級 金蕭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年糕節之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節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