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糕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溫嶺有一傳統早點,那就是手打糕,當地人一般稱之為“年糕”。就是在鮮蒸年糕中放入自己喜歡的菜肴,比漢堡包好吃幾百倍! 

 一大早,在小區門口或者背街小巷中,可以看見一大堆人圍着一個小攤,這就是糕攤。糕攤,盆里分別盛着綠豆芽、洋芋頭絲、油條等料作。賣糕人站在桌前,一手從棉褥下的糕團中抓出一團白糕,然後在桌板上一揉、一攤,就做成了一個敞篷船外形的兜,然後根據顧客的不同需要,從桌前臉盆中以手代筷各撮一點料作排在兜里,像包餃子一樣地把底部和兩邊合攏,一筒嵌糕就成了,再用湯匙舀點湯澆在糕里,使糕吃起來更有味道。 

 糕攤在溫嶺街頭十分常見,但是有名的卻只有幾處,比如貪吃街的石板屋、五角場這些糕攤,在城區是頗有名聲的。人們往往不惜套遠路,也要趕來,因此,這些糕攤都是生意興隆、人滿為患,買糕的人往往圍着長桌擠成幾圈爭相購買。 

 溫嶺人喜歡嵌糕的情節幾乎已經成了一種文化,滲透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

您正在瀏覽: 年糕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