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炒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炒年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糖炒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浙江省海寧市袁花鎮談橋小學五(3)班 王佳豐

我的家鄉每到臘月,家家都要打年糕。年糕的吃法很多:有蔥煎年糕,青菜炒年糕,粥燒年糕等等。但我最喜歡吃的是糖炒年糕。

       今天奶奶不在家,我自食其力:自做糖炒年糕。我先從臉盆里拿起一塊大年糕,放在菜板上,我拿起菜刀橫切豎切,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年糕豎切成兩半,然後再進一步細切成麻將牌大小的小塊年糕,這樣做糖炒年糕的第一步便算完成了。

    

  接着我打開煤氣灶,加大火侯,往鍋里倒入適量的菜油,一會兒,油鍋里直冒熱氣,我知道是菜油熬熱了,可以放年糕了。我便小心翼翼地把切好的年糕放入鍋中,頓時鍋中,油花四濺,發出了“哧哧”的聲音,我慌了神,不知所措,但我馬上鎮定下來,平時看奶奶燒年糕不是也有這種情況。我便慢慢靠近鍋子,把煤氣灶的火侯開小,用鍋勺翻炒起來,這時,油花漸漸小了,聲音也輕了。我炒着炒着,年糕便熟了,這是做糖炒年糕的第二步嘛。我很慶幸最難的一關也被制服了。

於是我便開始進行第三步計劃,我往鍋里倒入適量的紅塘,來了個“天女散花”,不一會兒,一盆香噴噴、色香味俱全的糖炒年糕出鍋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啊,又香又脆,可真好吃!

其實我們做任何事情,也應該像燒糖炒年糕一樣。這樣一步一個腳印,才能將事情做得更完美。

(指導老師 小草)

您正在瀏覽: 糖炒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炒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