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炒年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炒年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糖炒年糕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糖炒年糕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下午,我覺得肚子有點餓,就想自己做糖炒年糕來吃。

  於是,我從水缸裡面摸起一塊年糕放在菜板上,然後拿起一把菜刀切年糕。可是,年糕硬硬的非常難切。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好了一條年糕。我又去拿來了糖和芝麻。一切準備工作都已經準備妥當,我就打開煤氣灶,放上鐵鍋,倒一些菜油,打着了煤氣灶。沒有過多久,油麵上就浮起了一些小泡泡。當小泡泡消失時,我就把年糕倒進了鐵鍋翻炒起來。年糕進入鐵鍋,頓時油花四濺,還發出“哧哧”的響聲。我一看慌了手腳,連忙躲到一旁。這時,鍋中冒起了煙,我想再不去翻,年糕就會焦。想到這裡,我迅速靠近鍋子,拿起鏟子,小心翼翼地給年糕翻了一個身。不一會兒,年糕變軟了,三三二二粘在了一起。我用鏟子使勁給年糕翻身。不一會兒,年糕變成了金黃色。我把它盛在盤子里,接着我在年糕上面灑上糖和芝麻。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糖炒年糕做成了。

  捧着年糕,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這年糕真好吃,讓人吃了還想要吃。可是,一盆年糕一下子給我吃光了。想到年糕難切,我想只有等以後爸爸切好再燒來吃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糖炒年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炒年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