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糕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糕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糕情 標籤:年糕作文 打年糕作文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一陣陣喜氣洋洋的鞭炮聲中,我和媽媽捂着耳朵向姥姥家跑去。 

  今天我穿得很漂亮,顯得神采奕奕。我格外高興,不但因為過新年,還因為去姥姥家可以吃到美味的年糕。想到這,我加快了腳步。 

  姥姥做年糕的手藝堪稱一絕,每年她都去濟南買上好的糯米,經過她精心的烹制、加工,做出來的年糕既軟又甜還很粘,味道美極了。 

  當敲開姥姥家門時,一陣清香撲鼻而來,這正是年糕的香味,引得我直流口水。 

終於盼到吃晚飯的時候了。姥姥在每人碗里放了兩個年糕,可我看見媽媽碗里有三個年糕又扁又圓,中間有顆大紅棗,把年糕點綴得更漂亮了,彷彿一隻紅寶石般的眼睛正在徐徐張開,楚楚動人。 

  我也沒來得及多想,抓起一個年糕就想往嘴裡塞,可年糕冒着熱氣,我又不敢咬。真是老虎咬刺蝟——無從下口。我也不肯善罷甘休,便用嘴使勁吹,沒想到吹得氣喘吁吁,筋疲力盡。過了好一會,那“可恨”的年糕才不熱了,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第一個、第二個。小小年糕,怎夠我塞牙縫的?轉眼看見媽媽碗里那三個冒着熱氣的年糕,我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媽媽,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一下就給了我兩個年糕。媽媽和姥姥慈祥的看着我。我一邊吃一邊想:媽媽怎麼不吃呀?為什麼讓給我呢?我猛然感悟:媽媽是將他對兒子的愛都濃縮在這兩塊年糕里了。我感動了,為了媽媽的愛,也為我終於明白了媽媽對我的愛! 

  濃濃的年味,濃濃的愛,小小的年糕,大大的情。

您正在瀏覽: 年糕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糕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