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只有獨立自主,才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文中作者用借的方法物喻人的方法,刻畫了桃花心木獨立自主的品質。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數能做到的事,人也一定要做到。有一句歌詞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確,只有敢去面對生活的考驗,才能有更大的收穫。種樹人的一番話,使我意味深長。“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的樹,長成百年大樹就不成問題了。”對啊,如果我們認真對待考驗,學會獨立自主,不依靠別人,我們也能長成祖國的棟樑之才。

  古人相傳,“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何曾不是呢?在這個世界,有多少窮人的孩子有出息了。例如說,毛澤東爺爺,他從小出生於貧苦之家,五歲學會種田,七歲但其整個家的擔子,長大后不是成為了國家主席嗎?毛澤東爺爺從來不像富人家的孩子,衣來張手,飯來張口。因為他知道只有獨立自主,才能有出息。

  我要像桃花心木學習,勇敢面對生活的考驗,長大後為祖國多添一份力!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沭陽縣東關實驗小學六年級:童年的小作家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