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要獨立自主 

  ——讀《桃花心木》有感 

  312028紹興縣楊汛橋鎮 姚躍 

  今天,我們學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當我讀到“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這段話時,我懂得了,溫室里的花朵不會有強大的力量。人應該要獨立自主,不要養成依賴別人的心理。想到這裡,我不禁回憶起五年級時的一件事。 

  那天,媽媽終於放假了,我心想:堆積在家裡的臟衣服已經成了一座小山,我的衣服都換不出來了,今天終於可以洗出來了。沒想到,媽媽對我說:“兒子,過來跟我一起洗衣服!”我奇怪地說:“媽媽,我怎麼會洗呢?我的衣服不是一向是你洗的嗎?”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不能總依賴別人,自己的事應該自己做了。”“這次你的衣服自己洗,我不幫忙了。”媽媽接著說。我心想:媽媽肯定是嘴上說說的,等一下還不是會把衣服洗出來?可我想錯了,媽媽這次可真“絕情”。 

  沒辦法,星期天必須洗出來,星期一學校規定要穿的。只能自己洗了,這可難倒我了,我壓根沒洗過衣服。哎,我只是隨隨便便地,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校服放進水裡,放在肥皂粉里浸了幾分鐘,然後拎出來,用清水漂了一下,擰乾,晾了起來。 

  星期一,我穿着自己洗的校服到了學校,老師見了我,驚訝地問:“唐懷,你的校服怎麼這麼臟,洗過了沒?”我聽了這話,羞得不只如何應答。 

  學了這課文,讓我更加懂得了,媽媽的“絕情”是對的,人只有獨立自主才會成為一個堅強有用的人。一個人如果沒有真正本領,一味依賴別人,這樣的人是經不起風雨考驗的。(683字)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