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心木》講了如果讓樹木養成依賴的心,根就會浮在地表上,無法深入地下,禁不起風吹雨打,就會枯萎過去。只有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的樹才會學會將極少的養分轉化成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才能長成幾丈高的大樹。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英雄偉人都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列如:中國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被譽為“民族魂”的魯迅先生。他以筆為武器,戰鬥了一生。國民黨收買他、威脅他都毫無用處,他就如文中的桃花心木,是不會枯萎的。作為小學生的我也應該在不確定的生活中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作文不好,不能讓別人給你說,要自己獨立思考,然後認真修改,這樣作文水平才能提高。如果放棄作文就像文中枯萎的桃花心木,不能長成參天大樹了。

  只有禁得起環境的考驗才能成為參天大樹;也只有禁得起生活的考驗才能成為國之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