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桃花心木》這篇課文·。講述了在作者的老家有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這個人不按固定的規律跟樹苗澆水。可是樹苗卻長成了蒼天大樹。作者借物喻人。說明只有在不確定中經受住生活的考驗的人,長大了才會在社會上經得住生活的磨練。

  我們班有很多同學是獨生子女,就因為是獨生子女,所以父母們都很寵我們,不讓我們做什麼事。可是,我在生活中遇到一點挫折,就會支撐不下去。例如,成績不是理想的那樣,考試沒及格……

  我們要像《落花生》里父親說的話那樣做“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所以,人的良好性格要從小培養。就好像剛剛再種的樹苗,基礎是非常關鍵的。

  湖塘小學六年級:唐潔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