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的《桃花心木》這篇文章寫的是一位種樹人用一種奇特的方法來種桃花心木的樹苗,根本的目的是提高樹木自我尋找水源的生存能力。作者也從這種方法中悟出了育人的道理。

  我從這篇課文想到了我的生活。我就像那小桃花心木的樹苗一樣,而媽媽和爸爸就像那位種樹人,不同的是爸爸、媽媽培育我的方法與種樹人育樹苗不樣。小時期,我只要喊一聲:“我渴了!”他們便會一溜煙地跑進廚房,倒上一杯水,還送到了我的嘴邊,說:“喝吧,水倒好了。”因為這樣,我的自理能力十分差。學習上也是。我一遇到難字就問爸爸,爸爸就會告訴我正確的答案,以致我詞典都不想查。

  我想:我以後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不能依賴父母,應該要學習那些會尋找生活“水源”的樹,增強自己的生存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