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可是桃花心木在長成一棵參天大樹的過程是和人一樣的。在不確定的生活中,找到生活的能源,拚命努力,才能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新,可以在社會中成長。 

  《桃花心木》一文中,講了作者看到了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給桃花心木澆水總是不安按規律。有時下午澆,有時隔三五天,有時隔十幾天,出於好奇,便問了種樹人,種樹人的一番話,讓他想到生活中的人,又悟出了人生的哲理。而種樹人的一番話。也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那次,老師讓我們給貧困山區的一些學生寫信,我寫給周兵麗的信已經寫好了,可是寄信還要郵票,可我家離郵局太遠,就委託爸爸去幫我買。第二日,爸爸沒給我買回來,當時我以為爸爸太忙了,過幾天會給我買的,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終於那天放學,爸爸就帶我去郵局了,那是我正得意,爸爸終於要給我買郵票了。但是郵局到了,我下車后爸爸卻遲遲不肯下車,只說了一句:“你自己去買,我在外面等你,2元錢夠吧,多的給你吧!”隨後就掏出2元錢替給我。我還納悶,爸爸是怎麼了?為什麼不肯跟我進去買?爸爸見我不進去,所以又故意嚇我說:“你再不進去我就走了啊!”我又不能放棄買郵票。就躡手躡腳的走進了郵局,對一個從未進過郵局的人來說,根本就分不清哪是買郵票哪是寄信的地方,所以我又小跑着來到爸爸旁邊問哪個窗口買郵票,但是爸爸的一番話讓我嚇了一跳,真不知道這還是不是我的爸爸。他說:“你自己去問呢!”我有些不情願了,可是看見爸爸發動起了摩托車,就知道爸爸又要走了,沒辦法,去問吧!面對一個個陌生人,我的嘴巴像縫了線一樣開不了口。幸虧,我看見一個老人來到一個窗口前,緊接着又拿出幾張郵票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那個窗口就是買郵票的地方,於是急忙跑去買郵票,有一個工作人員問我要幹嘛時,我的臉一下子變成了紅蘋果,一個陌生的人,我有些不知所措,就輕輕的說了一下我想買郵票。隨後我終於買了回來。我看着自己買的郵票而開心,但又為爸爸為什麼不陪我一起買而疑惑,又有點怪罪於爸爸。 

  讀了《桃花心木》疑問后我終於明白了爸爸是為了我的將來,為了鍛煉我的獨立之心,為了讓我更勇敢的面對陌生,為了讓我克服更多的困難而取的勝利之果。我不再掛怪爸爸當時的舉動,而是感激我爸爸。 

  我們一定要像桃花心木那樣長成一顆獨立的心.勇敢的心,會在社會中勇敢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