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確定中勤磨鍊,適應自然會生存。”這是我從《桃花心木》一文中得到的啟示。《桃花心木》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鄉下老屋旁的空地,被租種桃花心木的樹苗。在樹苗尚未成熟時,種樹人澆水卻沒有任何規律可言,令作者疑惑。從種樹人的一番話中,作者悟出了成長的道理:人只有在艱苦環境里經受住考驗,發揮潛能,才能生存和發展。 

讀了這篇文章,我十分感動。“不止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樹木想茁壯生長必須學會在無規律中找到水源,人要想成長成才也必須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是啊,在現實生活中,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大家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在學校的生活中,那些嬌生慣養的千金少爺,在家什麼也不做,讓父母為他們服務,自己卻舒服地享受着父母的服侍。學校打掃衛生時,有些孩子利利索索地就能完成自己的任務,而那些富人家的公主們卻手足無措。不會掃地,不會拖地,最後躑躅半天不是這兒沒掃乾淨就是給其他同學幫了倒忙。總有一天,他們會為此感到後悔,而從小自立的孩子就能在未來的生活中將自己照料得很好。 

人在艱苦環境下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才能學會生存,學會謀生。我們要珍惜每一次強大自己的機會,努力鍛煉,才能在人生的篩選中獲得勝利,成為最後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