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又去幫爺爺給樹澆水,我不禁想起了我曾經學過的課文——《桃花心木》。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位種樹人給桃花心木澆水沒有規律的事。我不禁想起了他說過的一句意味深長的話:“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是啊!人應該在艱苦環境中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活! 

 在自己的生活中這樣的事不是很多嗎?經濟危機時,有些員工雖然下崗了,但是他們自強不息,創辦了自己的一份產業。開創了一個自己的新天地!還有許多家庭困難孩子,很早就出去謀生,自己勤工儉學,完成學業,幫助父母減輕負擔。 

 我比他們幸福多了,有父母的疼愛,有同學老師的關心,有優越的條件。但我有時還不認真學習,依賴心很強。對此,我深感汗顏。 

 我一定要做一個學會克服依賴性,學會生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