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朋友,你見過桃花心木嗎?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自從我學習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之後,桃花心木就在我心中生根發芽,長成了參天大樹。

  作者老家一塊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當樹苗種下后,種樹人來澆水的時間沒有規律,澆水的水量也時多時少,甚至樹苗有時枯萎了,他就來補種幾棵。

  為什麼他做事這麼沒有規律,可為什麼做事又那麼從從容容?原來種樹人是模仿老天下雨,讓樹苗在不確定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不產生依賴心理,然後再大的暴風雨,再大的乾旱,都能阻擋,定能長成百年的參天大樹。

  不只是樹,人也一樣。我們要經得起生活的考驗,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學會汲取能量,努力成長,在逆境中自強不息,勇攀高峰。

  在我的成長中也遇到過這樣那樣的挫折和困難,但是我努力了,我堅持了,所以我成長了。

  8歲那年的暑假,爸爸讓我學會一個最難學的乒乓球動作之一——拉球蹬轉,那個動作好難學,爸爸說這個動作學會了,乒乓球球技就上升一個階段。於是爸爸對我進行了封閉式的訓練,可是由於我不能掌握動作要領,遲遲不能學會,爸爸的耐心沒有了,就吵我,甚至打我,好幾次我都哭着來到媽媽的面前想媽媽哭訴,再也不打乒乓球了。媽媽眼含淚水說:“你要堅強,在逆境中自強不息是成功的奠基石。媽媽相信兒子能邁過這個坎兒,能堅持下來。”隨後在練球時,爸爸媽媽總是陪着我。儘管天氣非常炎熱,但我堅持住了,我不服輸,拚命練習,努力找技巧,認真看教練的示範動作,終於我克服了困難,是自己的乒乓球水平上了一個新台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逆境中更能鍛煉自己!

  生活中的大海並非永遠風平浪靜,人生的旅途也決非平原縱馬永遠一路順風。人的一生要經歷這樣那樣的挫折與磨難。溫室中的花朵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屋檐下的小鳥飛不上廣闊的藍天。在逆境中自強不息是成才的一條通路!

  松坪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