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一位種樹人無規律地給桃花心木苗澆水,作者以為他太懶或太忙,但問了種樹人之後才知道種樹人是在模仿老天下雨,依樹苗的依賴性完全消失,養成獨立自主。過子幾年,桃花心木已有屋檐那麼高了,種樹人也不再來澆水了。 

  其實我們人也和文中的樹苗一樣,如果我們沒有依靠,自己去接觸社會,面對挫折,那我們將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如果我們一直依賴於別人,那我們就經不起生活的考驗,無法面對突如其來的挫折。 

  有一個五年級的女孩,她一出生父母就離婚了,法院把她判給了爸爸。幾年後,爸爸被查出先天性不育,所以爸爸將她毒打一頓后趕出了家門。而這個女孩因經不起挫折而養成了小偷小摸的行為。 

  讀了這篇課文,我才明白要獨立自主這個道理。所以我一定會改正有依賴心這個缺點。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